樂土

好像真的迷路了
學校裡的道德正義
在現實社會裡
只是狗屁
口中說的友情萬歲
在歲月流逝後
只剩簡短的問候語
所有的豁達 開朗 善解人意
都只為掩飾那扭曲令人唾棄的心
到底想表達什麼?
我不知道。



有人說這就是人生....


可卻有一個社團認識的學長告訴我


這不叫人生..

只是多數人不知道未來在哪裡,


對迷惘人生的恐懼或是不以為然,

成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在這其中漂泊久了,


認同了大多"正常"數人的觀感後,

覺得是正常的生活。

天真、單純、熱情,


如果是"筱蓁"依舊保留著的特質,

希望你繼續保持,

別被人們口中的現實掩埋。




這段話非常精闢的點出了我內心深處的彎彎繞繞

當我們還年幼無知

大量吸收的

是學會善解人意 公平正義 不畏權貴 勇於發表........

24年的人生往回看

盡是爾虞我詐 趨炎附勢 虛情假意 沉默是金......




在這混沌的現實社會中

是否保留最後一片樂土

將會是我此生內心最大的拉鋸戰?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