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智齒一談

(哈哈!!之前在18度C巧克力工房工作,買了很多巧克力,那也送了很多保冷劑,剛好拿來當冰敷用)


9/18號
我拔了人生中的第二顆智齒
這中間的過程
難以言喻
因為我的智齒地基的部分
打的太牢固了
(牙根彎曲90度)
再加上他已經長出來了
因此醫生只能以"拔"的方式將他移除

天啊.....
在這先奉勸各位
如果你的智齒還沒長出來
快去拔!!!
我的第一顆智齒
是還沒長出來就拔掉了
第一顆的復原期間不像現在這般慘烈

因為我第二顆智齒在拔的期間
醫生需要費很大的勁兒
才有辦法將他拔除
所以
我整個上顎 在術後
需要非常多的修復期間
才有辦法恢復
我真的沒有誇大
一顆智齒
一個小時
換了三個醫生
將最大支的器具請出來

我真的嚇死了
不停地數羊
讓自己不要這麼緊繃

很可惜當初只想著要快點離開台中榮總
所以沒有將我那一個食指指節大的智齒拍下來做紀念

三天了
還在痛
冰敷了2天
還是沒辦法緩和他的痛感
嘴巴也張不太開

網路上有很多教學文
關於智齒術後的保養
其實都差異不大
我也一樣

早上10:00拔完牙回來當天
我就開始冰敷
總共冰敷48小時
醫生開的消炎止痛藥定時服用

那因為我的傷口連上顎骨頭特別痛
所以我中餐都沒吃
晚餐就喝溫溫的不燙口的湯
網路上有分享食物太熱容易造成血管擴張
那食物方面
我都以流質食物代替
因為我很怕會有食物殘渣跑進去傷口裡面

刷牙的部分
我第一天晚上沒有刷牙
第二天早上刷牙的時候沒有擠牙膏
我怕會很辣
那第二天晚上我就開始正常刷牙了
只是再刷到傷口附近我會小力一點

大概就是這樣了

10/28還得再拔兩顆智齒
祝我一順利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