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工廠---床墊使用建議

這篇文章我從懷孕到現在丹丹已經六個月了才生出來(也拖太久了吧~~~)

閒話家常
嫁到老王家也3個月了
沒有一天是一覺到天亮的...= =
為什麼?!
有兩個原因:

其一:我懷孕了
隨著時間流逝,我的肚子也越來越大~
這幾個禮拜開始出現半夜抽筋的狀況
也因為肚子
讓我沒辦法如以往習慣的趴睡



















其二:床墊太久沒有翻面了啦!!!

老王身高184cm 體重大約75KG
我身高152cm(很不想承認...) 體重54KG
我們的床是8.9年前
老王來我家買的
幾年來他們床墊都忘記要定期翻面
這麼多年都睡同一個地方
我們空氣中及身體上的濕度加溫度
很容易讓原本蓬鬆的床墊布
有下塌的感覺
(像厚棉被蓋久了會扁扁的,是一樣的道理)
出嫁前(20cm高全乳膠床墊)與出嫁後(四線獨立筒床墊)習慣床墊等級的高低
再加上我和老王體型上的懸殊
才會導致我腰痠背痛更加嚴重囉~
得等到我小孩生完才能翻床了 >"<(哭哭)
(有些習俗是,家裡有孕婦不能搬房間裡的大型家具,怕會影響胎兒健康)


---------------------------------
正文:

其實在網路上已經有很多人分享床墊的使用方法了
但是三四年來
並沒有因為網路資訊的發達
而有效傳遞床墊使用的知識
當然
方法有很多種
就看我們自己怎麼決定囉~

一、最少每半年翻轉一次
圖一:可從床的側邊將反面翻轉
   向上



圖二:翻轉後呈現圖









或由床尾翻轉,將反面翻轉向上(這我就沒有再另外畫圖了)

*為什麼要翻床?
我們床墊跟棉被一樣,都是蓬鬆的東西,棉被用一陣子之後,可能會因為個人的使用方法、體質、溫度及濕氣,而無法如新買的一樣彭鬆,這時候我們可以拿出去外面曬曬太陽,接著棉被便會如新買的一樣澎澎軟軟的了;床墊呢?她沒辦法像棉被一樣,所以我們只好訂期將它翻面,讓我們睡的那一面休息一下,這麼做除了能讓床墊恢復平整之外,更能減少床墊布發霉的機會。

*很重要!!!
不管我們床墊長什麼型狀(兩線、三線、四線、樓中樓、雙樓中樓)都要定期翻面喔!內材
著重在正面的床墊,如果翻面後很不好睡,那則三~五天之後再把床墊翻回正面喔!


解說:兩線顧名思義就是床墊只有兩條線





解說:三線代表床墊上方又多一層舒適層







解說:四線表示床墊上下各有一層舒適層






解說:樓中樓和三線一樣有三條線,但這
   之間的差別在於,樓中樓的床墊不像
   三線有一折內凹的車法






解說:雙樓中樓和四線雷同,但是四線的床
   墊有車折痕,而雙樓中樓則沒有












二、床面鋪床罩(包)及保潔墊
床墊在使用之前"一定"要鋪床罩或床包很怕髒的則可以在床罩(包)之間再鋪一層保潔墊;床墊無法清洗,在使用上我們只能鋪上自己喜歡的床罩(包),定期換下來清洗,才能減少床墊弄髒的機會以及降低塵蹣的滋生和塵蹣屍體的堆積

*備註:現在市面上的床墊高度大多落在29-35CM之間,記得買床罩(包)時,注意一下內束的長短喔!別讓我們的床墊穿7分褲了!

三、定期用吸塵器清潔床墊表面
用吸塵器的原因是在於,我們擔心自己的皮膚碎屑及空氣中的棉絮灰塵,長期堆積在床面,定期清潔,有助於增加床墊的使用年限

四、除濕
除濕是為了盡量讓我們的床墊保持乾燥,台灣是個海島型氣候,再加上我們人體的溫度和濕度,非常容易使床墊發霉!除濕已經是我們家每天必做的例行公事了~



















五、床墊和下座中間鋪保潔墊
如果你的床墊下座式彈簧作的,那可以跳過這個步驟了,如果不是那請你一定要在床墊及下座中間鋪一層"厚的保潔墊"或不要的"厚棉被",還是鋪比較"厚的床包"!!!為什麼要用驚嘆號?因為我遇到太多了~~~大家都知道,一張好床的價格大都不太親民,如果床墊因為濕氣熱氣而造成反面布發霉(黑色點點或黃黃一片)時,那內心淌血的畫面一定會不斷的跑出來騷擾你~別告訴我硬床不會!它都長在裡面~只是我們看不到而已~~~之前遇到蠻多案例是,就算客人每天除濕,床墊反面依舊出現黃黃的點點,或一整片黃黃黑黑的東西= =|||

*備註:如果你正在用止滑防滑墊(防止床墊滑動的墊子),趕緊拿掉吧!這只會讓床墊更快發霉而已~~~目前床墊布發霉很難救的回來,大都只能整塊布再請工廠將他換掉了

六、如何清潔小朋友尿尿或吐奶
一般我們會在客人買床墊的時候就先建議他們在床墊的上方鋪上保潔墊,可若是來不及了,那請在事情發生的當下,先將小孩處理好,接著力馬用乾抹布將寶寶溢出來的奶或尿尿盡量吸乾,再用濕毛巾將髒掉的地方擦一擦,最後再用吹風機最小風速將床墊表布吹乾~當然要是能連續除濕幾小時那是最好的囉~~~

以上幾點~希望這對大家有所幫助!!!

留言

熱門文章